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超图看点多,创新可点播“开放讲坛”被围观

11月21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进入第三天,比大会早一天开幕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展览也在今日迎来观展高峰。200余家国内外展商秀风采、展实力,综合展示地理信息、卫星导航、航空航天遥感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应用。同时,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报告精彩开讲,给现场嘉宾带来一场新技术广泛交融、应用魅力无限的视听盛宴。其中超图参加的环节有:
展台:联合展示GIS新技术,应用成果纷呈
在一层2号馆02展台,超图集团与日本超图、香港吉欧联合展示了精彩的GIS技术和应用内容。
1. 在产品与技术方面,主要展示了SuperMap GIS 9D四大技术体系”CCTB”——跨平台GIS技术(Cross Platform GIS)、云原生GIS技术(Cloud Native GIS)、新一代三维GIS技术(New Three Dimension GIS)和大数据GIS 技术(Big Data GIS),以及超图最新一代GIS基础软件产品SuperMap GIS 9D(2019)产品架构,以及SuperMap Online、地图慧的最新技术。

SuperMap GIS 9D四大技术体系”CCTB”

SuperMap GIS 9D(2019)产品架构
2. 在行业应用方面,展示了超图大数据GIS、AI+GIS、BIM+GIS、三维可视化等热门技术在智慧城市、国土信息化、规划信息化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日本超图日立全球物联网管理系统、山梨道路台账管理系统、地耐力日本全国系统等典型应用获得了参展嘉宾的热烈关注。

日本超图典型应用展示
3. 香港测量师学会LSD主席邓康伟教授带领香港理工大学以及香港地理信息学会一行访问香港吉欧展台,了解了香港吉欧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吉欧”)基于超图平台开发的规划设计到建筑施工全生命周期BIM&GIS综合管理平台方案。
香港吉欧总经理张伟测量师为来宾演示并介绍了香港规划署三维规划设计云平台、路政三维测绘数据管理平台,以及香港机场第三跑道、香港东涌填海工程、莲塘口岸等大型工程BIM-GIS-UAV-IOT集成的全生命周期可视化工程管理平台项目。此外,香港吉欧展台还接待了多国的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土木工程等行业的领导、嘉宾,得到来宾们高度认可和赞同。

香港吉欧总经理张伟(右三)为参展嘉宾介绍香港吉欧系统有限公司
报告:多主题现场演讲整点播报可点播
在超图2A02展台的“开放讲坛”上,超图集团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李绍俊,超图国际区域一中心总经理赵巍等相关负责人为中外来宾带来了《新一代三维GIS软件技术应用与展望》、《三维GIS在城市和建筑管理中的应用》、《大数据GIS技术及应用》、《云GIS技术及应用》等精彩报告,分享了超图在新一代三维GIS、大数据GIS、云GIS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研发进展和精彩应用。这些报告从上午10点持续至下午4点。同时,“开放讲坛”除了常规讲演报告外,参展嘉宾还可随时点播自己想听的报告,并且有中英文两个版本供选择。火热的气氛,也为超图展台带来了火爆的人气。


超图展台吸引众多中外友人驻足观看
路演:详解SuperMap GIS三维新技术
11月21日上午,超图国际区域二中心李钦赐在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路演区新技术发布会上作《An Introduction to the New Generation of 3D GIS Technologies in China》路演。他以三维地理信息技术面临的“ PHIL”挑战为主线,讲述了超图在三维地理信息技术方面取得的技术进展与突破,重点介绍了超图的三维符号化建模技术如何与倾斜摄影测量模型、BIM结合,并在场模型中使用。这场报告为嘉宾们分析了三维GIS的最新发展趋势,也剧透了超图在BIM+GIS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

超图国际区域二中心李钦赐作《An Introduction to the New Generation of 3D GIS Technologies in China》路演

P: Pretty But Not Practical(中看不中用)
H: High Cost of Data Production(建模成本高)
I: Indoor Space: Hard to Manage(难以管理室内空间)
L: Lack of Field Data Model(缺少场数据模型)
更多:SuperMap GIS新技术出现在多个合作伙伴展区
1. 在德国Schneider Digital公司展台上,SuperMap iDesktop安装于3D PluraView系统上,流畅加载并显示三维数据,引来中外友人驻足观看。

超图集团总裁宋关福(左),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李绍俊(右)参观德国Schneider Digital公司展台
2. 在超图展区楼上的2A.B02中国联通展台,超图进驻联通云数据中心展区,展示基于SuperMap GIS的地理信息云和空间大数据方面的先进技术、产品,共同探索基于GIS的行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