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未来出行新方式,盘点2019 CES自动化驾驶技术那些事

2019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前几天在拉斯维加斯圆满落幕,展会涉及人工智能、未来交通等众多领域,其中就有风靡全球的自动化驾驶技术,各大车企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把眼光放在了将来,在智能化科技的带动下,自动驾驶技术也逐渐走向成熟之路,我们一起来回顾展会上的自动驾驶技术,会给我们将来出行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新体验。

百度智能驾驶系统
百度在2019 CES上发布了Apollo 3.5版本以及Apollo Enterprise,其中一项核心技术就是提升城市交通出行的自动驾驶能力,Apollo利用模块化平台及先进软件技术,让自动驾驶都可以轻松应对各式各样的复杂路况。在本次展会上,百度就利用Apollo自动驾驶物流方案把一个包裹从长沙安全送到了CES会场,完成全球首次自动驾驶物流方案的项目,展现百度在科技方面的强大实力。


此外,威马汽车和百度达成合作,双方将基于Apollo技术开展L3及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长期合作,对于威马这样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和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深度合作,有利于旗下产品在科技化道路上的全面铺开,推动威马在将来战略布局上的健康发展。


英伟达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
简单来说,英伟达自动驾驶系统基于NVIDIA Xavier系统级芯片处理器和用于处理复杂路况信息的DRIVE AV软件,以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英伟达的这款驾驶系统定位实际,比业内L2自动驾驶系统高半级,除了具备L2自动驾驶功能外,还采用了人眼跟踪技术,可以随时观察驾驶者的注意力,无需通过手扶方向盘来让自动驾驶功能舒畅运行。


目前奔驰、奥迪、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品牌也都采用了英伟达的产品,传统厂商把智能化科技与传统汽车相结合,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把自动驾驶技术带进大家的生活中,让今后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丰田Toyota Guardian自动安全驾驶系统
丰田在众多人印象里是个保守的品牌,在国内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的情况下,丰田在产品更新速度上显然慢了一拍,还好TNGA架构推出后,打造了多款年轻化产品,才能及时保住自己在市场中的地位。但在本次CES展上,保守的丰田却显得一点都不保守。


丰田本次在展会上发布了Guardian辅助驾驶系统,更多的是辅助人类司机驾驶。此系统同时搭载在雷克萨斯L3 500原型车上,通过车身两侧新增的两颗摄像头和车尾更多的传感器预料即将发生的碰撞,因此可以避免卷入事故中。这让我们看到了丰田不是只发力于传统汽车技术,在全球智能化“旋风”强劲的带动下,作为全球极具实力的知名大厂自然不会掉队,旨在将来为人类出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法雷奥L4级自动驾驶汽车
作为以创新著称的法雷奥自然不会缺席今年的CES展,本次带来的三项创新成果中就有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这一部分,并同时搭载在首款L4级自动驾驶汽车Drive4U上面,其原理是通过遍布在车身的法雷奥已量产传感器、摄像头以及 8 个SCALA 激光雷达等硬件设备和人工智能系统来完成自动驾驶等功能。

 

法雷奥还在展会上宣布与美团达成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战略的合作,应用于美团业务的特定场景开展多项自动驾驶项目。法雷奥的这些功能并没有十分抽象化,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能提高出行品质的功能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写在最后:此次CES上还有很多车企和供应商发布了众多与科技化有关的产品,自动驾驶技术也只是其中一大类,同时我们也感受到自动化驾驶技术所带来的便捷,今后人类出行方式会有新的选择方向,我们一同期待美好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