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光电所软件工程部党支部微创新添彩党旗

中国航空报讯:航空工业光电所软件工程部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微创新添彩党旗”专题活动,其成为光电所一项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活动。
活动以“党员带头微创新、党建融合促发展”为主题,鼓励党员带头承担创新性工作,并限定微创新的范围,包括当前科研生产过程中的技术突破、工具应用、知识管理等的局部优化,对工作效率及技术提升等产生直接改善,且结果具有应用普遍性。
活动采用项目管理方法,每个微创新活动都作为独立项目管理。党员是微创新的主体,可以组成1~3人的项目团队,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党员。项目周期在3~6个月内完成。项目实施尽可能简化流程,“三个阶段四张表”即可走完项目所有流程。活动以支委扩大会为活动领导小组, 负责对项目的立项和结题把关,确保立项符合“产生直接改善”原则, 结题达到相应功能或性能指标要求。党支部全程组织,项目计划纳入部门计划管理。
活动成效突出,支部2018年申报课题8项,立项7项,均已完成结题,对光电所的软件测评、通用软件架构开发及软件技术应用起到了助力作用,党员有5人次获得光电所“党员先锋”称号。
思维创新是方向,机制创新是保障,技术创新是目标。在不断的实践中,支部探索出这一套行之有效的党建深度融合科研工作的实践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