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加大力度突破核心关键软件技术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部长苗圩28日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加强软件工程方法、底层算法等基础理论创新,突破一批核心关键软件,培育一批具有品牌和市场影响力的大型软件企业,优化产业环境,加强开放合作,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苗圩是在28日由工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实现快速发展。2018年,全行业完成业务收入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今年前4个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7%。
苗圩说,我国软件产业也面临着缺乏国际龙头企业、软件价值失衡、人才结构性短缺等困难和挑战。工信部将深化软件与各行业的融合应用,特别是强化软件定义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的推广,促进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与此同时,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培育新型生态,并且建立健全软件工程、软件评测、软件质量保障等第三方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产业环境,加强开放合作。
软博会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的专业展会。本届软博会为期三天,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