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己任,好扑荣获“2019中国软件技术创新企业奖”

2019年12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软件技术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全球前沿技术主题展开,共同探讨“聚焦技术实践、洞见软件未来”。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扑)受邀参会,并荣获“2019中国软件技术创新企业奖”。此外,IBM、华为云、腾讯云、阿里巴巴、京东云、百度云等国内知名企业也出席了会议。
\
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行业技术专家、独立咨询师等50多位演讲嘉宾,围绕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区块链等软件技术,以及如何应用技术驱动企业革新和转型升级进行了多场精彩演讲。大会还盘点了2019年度热点技术、分享技术实践经验、展示成熟解决方案、并展望了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

  作为业内知名的区块链科技公司,好扑在行业发展初期就开始布局,申请专利、学术研究、承研商业化解决方案:aelf Enterprise,并逐渐实现商业化应用落地,每一步都始终坚持技术的自主创新,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
好扑深知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一直坚持以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突破为己任。好扑承研了面向企业级用户的整体区块链商业化解决方案:aelf Enterprise,该方案不基于任何已有的区块链开源项目,完全由好扑独立自主研发,属高自主可控区块链系统;并通过了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参考架构》中功能架构的标准测试,获得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布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

  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该解决方案还具有高效、安全的特点。通过自己独特的并行处理,可扩展的集群节点和数据库分离技术,其运行效率可与中央服务器性能相媲美,能为企业级别的商业应用提供适合的性能支持。好扑与亚马逊AWS、华为云国际站、微软云、谷歌云建立了密切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并支持多云运行,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了一个更为高效、便捷、优质的开发环境。

  在安全上,该区块链解决方案实现了在合约部署期间的安全检查。通过The Secret Sharing算法保证所有记账节点进行分布式随机数生成。生成的随机数会对每轮记账节点的顺序进行随机排序,降低节点串通作恶的可能性,实现了记账节点的作恶惩治,大大提升了该方案的安全性。

  技术创新要以落地为导向,好扑结合产业政策、理论方法与商业实践积极进行应用落地的探索和尝试。目前,好扑正在与国内外多家跨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开展洽谈合作,行业覆盖传统制造业、供应链相关行业与金融领域。例如,东南亚某大型跨国企业、新加坡某政企单位有意引进aelf Enterprise区块链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技术创新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也是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核心竞争力。好扑致力于建立一个高性能的、资源隔离及社区民主的云计算多链区块链网络,基于区块链技术持续优化资源配置,研发推动新型业务模式,为不同商业主体的业务往来传递价值。

  区块链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已上升国家战略层面。党中央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由此可见,企业坚持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好扑坚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希望将发展的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中,为区块链行业持续高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