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应用区块链技术 打造透明安全业务体系

水滴公司区块链项目水滴区块链正式上线,在充分保护用户数据等安全性的同时,将持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普惠保险等领域基础建设上的应用。当前主要应用于水滴互助的互助金均摊公示环节,为水滴公司打造透明、可信、安全的互助业务提供支撑。

据了解,互助等保险保障业务场景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不透明等问题,一直是行业发展的一大难题。而区块链技术将在本质上解决保险保障行业的互信问题,在保护数据隐私的前提下打破信息壁垒,提升网络互助行业用户信任度和数据信息公开透明。

水滴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十分适用于网络互助和保障保险等业务场景内,与互助业务的去中心化业态十分贴合。每个互助会员都是互助计划的节点之一,同时也参与整个链条。此次应用区块链技术,将每位用户所参加的互助计划、基本信息、疾病症状、首次确诊时间及已拨付款项等公示信息上链,未来还会将每位用户的互助条款、保障范围、账户记录等关键信息以智能合约形式存在链上,以确保内容不可删除不可篡改,大幅提高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用户权益。

同时他还表示,未来水滴还将在保险产品定制、风险控制、无感知理赔等更多业务场景中逐步应用区块链技术,并希望推动保险机构、医疗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等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前提下数据上链,进一步打破保险保障行业现在面临的数据孤岛问题,实现数据安全脱敏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