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导弹专家叛逃了?顶尖技术被俄罗斯掌握,五角大楼急派人追查

近年来,军事专家们发现俄罗斯的巡航导弹技术突飞猛进,对此,网友们议论纷纷:难道是美国的导弹技术专家叛逃了吗?五角大楼为防止顶尖技术被俄罗斯掌握,急忙派人追查,发现原来是俄罗斯此前在叙利亚战场上缴获了一枚未爆炸的“战斧”巡航导弹,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美国的顶尖技术保不住了?


图为战斧巡航导弹发射
其实,俄罗斯得到这枚战斧巡航导弹可以说是纯属意外,它是此前在美军空袭叙利亚后,叙利亚军队在清理战场时发现的,然后叙利亚军方便将它移交给了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后者当即便派出飞机将它运到了莫斯科。

战斧巡航导弹,是美国海军和陆军装备的一款重要的对陆攻击型巡航导弹,研制于20世纪70年代,至今已经发展出了潜射型、舰载型、陆基型和空射型四个类别,该型导弹的名气之所以很大,主要是因为它在世界各国面前的出镜率太高了,冷战结束后,它伴随美军几乎参加了所有的对外军事行动,机动灵活,命中率高,损伤效果好,突防能力和生存能力较强,是战斧巡航导弹最突出的特点,也它在战场上表现出色的最重要原因,另外这款导弹的体积小巧重量较轻,所以运输起来也比较方便,除此之外,它的通用性也很不错,在多种平台上都可以发射,基于上述原因,美军一直用得很趁手。


图为战斧巡航导弹发射
然而,作为美军对手的俄军,却是恨透了这款战斧巡航导弹,多年以来一直在绞尽脑汁想各种办法怎么对付它,还好这款导弹为亚音速级别,飞行速度比较慢,所以还是比较容易用防空武器击落的,此外,它还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这就给早期发现和拦截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战斧巡航导弹虽然服役多年,技术已经更迭了好几代,但是美国却很少向他国出售,目前全球应该只有英国皇家海军手中有少量的该型导弹,其实美国的不少盟友都曾多次表达过购买意愿,却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各界猜测应该是担心核心技术外泄的缘故,毕竟美军对这款导弹的依赖症太高了,因此,此次俄罗斯偶得的这款未爆炸的战斧导弹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一来可以打击一下美军的嚣张气焰,二来无疑会让白宫产生紧张感。


图为美军
要知道,俄罗斯在导弹研制方面可谓是经验相当丰富,该国已经在高超音速领域赶超了美国,有专家分析称,战斧这种亚音速导弹对于俄罗斯导弹专家而言,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将核心技术破解肯定是早晚的事情,通过这枚未爆炸的导弹,可以直观、清楚、详细地了解这型导弹的制导系统,有了研究成果以后,就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改进对付它的武器系统了,那无疑会让战斧巡航导弹在之后的战场上的优势大打折扣,如此说来,美国这次的损失真的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