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召开软件产业发展与政策讨论会

2018年2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召开软件产业发展与政策讨论会。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国家新闻广电出版总局版权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和协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主持。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重点讨论了软件产业政策落实情况和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就软件产业财税政策、行业管理、版权保护、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模式业态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00〕18号)和《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11〕4号)的出台,促进了我国软件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推动了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完善软件产业政策体系,推动新时代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