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乡规划管理“一张图”控规批复成果上网效率,科学组织控规通软件研发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委控规编制及管理工作效能,推动我中心组织维护的广州市城乡规划管理“一张图”控规批复成果上网效率,科学组织控规通软件研发工作,编研中心及自动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于1月25日至26日赴东莞市地理信息与规划编制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团队与东莞编研中心进行充分交流,学习了控规设计、审查、建库与发布一体化平台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心得,东莞“控规通”成功施行并推广至参与东莞控规编制的100多家设计单位全面使用。

下一步,东莞市地理信息与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将以“一张图”数据源基础建设填补管理创新短板,充分借助先进的计算机技术,掌握更全面的规划管理依据的信息资料,完善具有广州特色的控规设计、审查、建库与发布一体化平台,提高方案指标审核、复核的深度,进一步提高规划管理的审查质量,为城市建设把好规划管理的关口。

2018年2月2日下午东莞编研中心陈明辉副主任带队赴我编研中心进行了回访座谈交流,大家就做好控规“一张图”各环节任务链条上的技术支撑与行政传导开展积极讨论。通过调研互访促进了双方工作的更多、更持久的学习借鉴与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