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陈晓男副教授作“软件无处不在”讲座

3月28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弘毅大讲堂特邀物联网软件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晓男老师开展了“软件无处不在”讲座。物联网与软件技术学院软件系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804021563.jpg

陈晓男老师从自身带队参加软件技能竞赛的经验以及软件专业的发展历史出发,用风趣生动幽默地语言讲解了软件专业的重要性。然后从各位同学的JAVA、Python等不同的专业方向选择出发,以支付宝2017年年度账单为例,详细讲解了在手机支付应用中软件技术中大数据的应用。从移动通讯技术、移动UI设计的用户界面设计的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IOS和安卓技术在手机中的应用。最后陈晓男老师鼓励大家加强软件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种软件专业的竞赛。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谨记陈老师的谆谆教诲,将专业学习和软件技术应用紧密联系在一起,做一名合格的物联网与软件技术学院的学生。

弘毅书院将会在学校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中呈现出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文化素质,最大限度地提升高职学生的社会同化素质,为建成全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奠定坚实的学校宣传思想和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