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基础软件技术凸显,巨杉获颁广州市“独角兽”企业殊荣

近期,广州市颁布了首批的“独角兽”企业名录,巨杉数据库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厂商,凭借技术创新和商业化上取得的成果,入选本次评选。

  “独角兽企业”是指有巨大市场前景或者技术产品十分领先的创业创新企业。独角兽的称号,不仅代表了企业在商业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代表了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优势。独角兽企业,也将会很快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引来市场的快速扩展,其中大部分的企业会在成为“独角兽”企业后,在3~5年内选择IPO。

  2018年以来,国家也对科技创新的“独角兽”企业加大了鼓励和支持力度,不仅政策上给与更多支持,证监会还针对“独角兽”企业提供了IPO的“绿色通道”,富士康、宁德时代等作为首批获得“绿色通道”企业,都在极短时间完成了IPO的批准流程。可以说,企业成为独角兽,就是乘上了发展的加速器。

  巨杉数据库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级数据库厂商,2017年也成为首家入选Gartner数据库报告的中国厂商。巨杉数据库主要产品,SequoiaDB是一款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产品技术维度包括分布式NewSQL,分布式对象存储和高性能NoSQL,业务场景覆盖分布式核心在线交易,分布式内容管理以及海量数据高性能存储管理等主要场景。

  目前,巨杉数据库已经有用包括三十家以上银行客户在内的百余家企业用户,

  从创业之初,巨杉数据库一直坚持完全自研,这样核心技术和产品自己可以完全掌握方向和发展,不用受制于人。同时,这样的模式在创新和新用户需求上反应更快,可以更快切入,市场中后期的边际成本大大降低。也正因为这样的商业选择,巨杉在技术上始终保持创新,成为得到市场验证的“自主可控”。

  2017 年,广州市为发挥“独角兽”企业对行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培育未来领军型创新企业,启动了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项目。最终,共评选出27家“独角兽”创新企业,通过广州“独角兽”的评选,成功挖掘出一批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进一步发挥“独角兽”企业对行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培育未来领军型创新企业。

  本次入选“独角兽”,巨杉数据库的技术产品领先、市场认可度以及在国内基础核心软件技术的领先性都得到了广州市的首肯。巨杉也会在“独角兽”的快车道上继续加速前进,保持产品技术的创新、坚持核心技术自研,成为广州市IAB战略的核心基础技术重要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