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出炉,点融获封“规模型”企业评价

12月12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上海软件创新论坛(第十届)”顺利召开,并对外发布《2018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报告》)。点融凭借其在行业的卓越表现荣获“规模型”企业的评价。
2

据悉,今年11-12月,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依据《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规范》(T/SSIA 0001-2018),在协会1500多家会员企业中,结合软件企业发展的实践,基于对软件企业的企业规模、经营业绩、研发能力、创新成果、质量保证等各方面的综合要求,开展2018年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活动。点融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规模型”的评价,充分展现了业内对点融近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所作贡献的认可。
近年来,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实践,点融打造科技驱动作为企业发展引擎和核心竞争力,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应用新领域,取得了诸多的发展成果。点融与大连市政府合作开发大连金融云项目,成为第一家帮助政府与市场搭建有机结合的协作方式的平台,带动当地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携手推进大连的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另外,点融推出区块链云服务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丰富的可视化管理功能,帮助各产业加速区块链技术普及和应用落地。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根兴在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软件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重大转变,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报告》则肯定了此次获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带头作用。《报告》称核心竞争力企业总体营收规模接近千亿元,年增长超过12%,带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作为网贷行业领军者,点融一直走在行业技术研发的最前端,借助领先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在数据通信、系统安全、节点管理、隐私保护、智能合约、供应链金融等核心技术及应用布局近百项专利。今年以来,点融先后荣登“2018上海软件企业规模百强”和“2018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榜单,科技研发实力有目共睹。
点融表示,此次获评“2018上海市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规模型)”,是对点融在软件技术方面的肯定,点融将进一步坚持科技创新,为网贷行业和金融科技融合建设发展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