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蓉贝”软件人才启动:大旗软件董事长周道华获技术领衔人殊荣

12月9日,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在四川省体育馆召开,场馆内,数千名观众参与了本次誓师大会,“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在观众的呐喊中正式启动。
副省长王凤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我们制定实施‘蓉贝’软件人才计划,给予软件人才崇高的礼遇、实在的待遇,就是要举天下软件人才,将成都打造为‘程序员之都’。这场大会标志着,成都正式开启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上,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说。
现场公布了首批成都软件人才榜单,从行业层面发布了《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和《关于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
本次首批成都软件人才榜单包含“蓉贝”软件人才行业领军者2名、“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28名、“蓉贝”软件人才资深工程师和软件资深工程师670名,被评聘的“蓉贝”软件人才者将享受成都市促进软件产业发展有关支持政策。

其中成都中科大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旗软件)董事长周道华(左二)被授予成都市首批“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称号。
大旗软件作为专注智慧文旅行业15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了基于SaaS模式,面向文旅行政管理部门、面向以景区/场馆等文旅企事业单位、面向游客的产品体系,已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5个省级、88个市级,上千家景区及酒店提供了文旅全产业链的建设与服务。
作为公司的负责人及技术领头人,周道华提出的技术上保持“微创新”,使公司在智慧文旅行业始终保持了持续领先。针对四川文化和旅游厅承建的“智游天府”平台,周道华在国内首次提出了“文旅产业操作系统”的理念,以开放互联思想、以面向文旅行业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文旅行业信息化应用为重点,打造“云+中台+应用”的“智慧文旅产业生态共同体”。
在大会现场,周道华激动地说:”‘蓉贝’计划的实施,给予软件人才崇高的礼遇、实在的待遇,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坚持在文化和旅游信息化领域深耕细作,进一步在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努力探索,为成都软件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成都决定实施“蓉贝”软件人才百千万引育计划:自2019年起,每年分别按“行业领军者(不超过10名)、技术领衔人(不超过100名)、资深工程师(不超过1000名)”的层次评聘优秀软件人才。
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首个中国软件名城,成都目前软件业务收入亿元以上的企业超过300家,上市企业近30家。其中软件行业发展的基础软件从业人员超过36万,程序员人才供需居中西部城市第一。通过“蓉贝”软件人才计划,成都将继续招才引智,打造程序员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