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我国又公开一项科学技术,芯片问题可能因此得到解决

随着我国的科技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从互联网产业再到半导体、移动通讯技术,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开始走出国门,在海外市场谋求发展。

尖端技术领域,在我国的科研人才不断努力之下,也屡次创下新的突破。北斗导航系统的组网,再到嫦娥五号的无人登月取样返回,无疑不证实了我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的提升。


而在芯片供应开始出现问题关键时刻,我国又公开了一项新的科学技术突破。芯片问题可能因此而得到解决。

中国又一尖端技术领先全球

根据国内相关媒体爆料:12月4日,在国际顶级杂志期刊《科学》上,中国院士潘建伟、陆朝阳等人发表了一篇论文。宣布我国已经研制出了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机原型“九章”,一举打破了此前谷歌在量子计算领域的霸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九章”问世之前,全球算力最强的量子计算机来自于谷歌设计的“悬铃木”,以53光量子的数量位居世界第一。而“九章”却以76个光量子的数量问世,其全球算力要远超于谷歌的“悬铃木”。


芯片问题可能因此得到解决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人们对于设备的算力需求不断增加。目前市面上所有采用硅晶圆制造的芯片,在算力上都无法与量子计算机进行比较。

以计算玻色采样的问题为例,超级计算机与“九章”同时处理5000万个样本,“九章”只需要200秒,而超级计算机则需要6亿年。此前,“悬铃木”的问世,谷歌就已经对外界宣布了自己取得了“量子霸权”。


随着人们对计算机设备的算力需求越来越大,量子计算机也会以芯片的形式问世。届时,需要庞大硬件来做支撑的超级计算机将会彻底被取代。芯片问题,可能也会因此得到解决。

目前来看,在量子计算领域,中国的“九章”在算力上要领先谷歌的“悬铃木”100亿倍,如此庞大的算力如果可以加以利用。不仅能够解决芯片算力不足的问题,还能够在药物设计、密码破译等科研领域发挥自己作用。


写在最后

如此来看,量子计算机的设定十分的超前,掌握量子计算机的就相当于掌握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过必须说明的是,在短期内量子计算并无法商用,超强的算力也仅仅只能够针对提前设定好的问题进行计算。

如今,中国的“九章”量子计算机原型的问世,代表了我国在量子计算领域实现了一定的领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量子计算机会替换掉超算,帮助人类解决更多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