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企业动态 | 专注定位技术 他们是硅钴科技

近年来,面向需求越来越迫切的位置服务,定位技术发展迅速,是移动互联时代的研究热点,逐步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目前矽能科技在孵企业成都硅钴科技有限公司,便是3D视频人工智能与工业级3D精确定位产品结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全国各省以及部分国外地区。

他们专注于定位技术、定位产品化以及行业解决方案的深入研发,如今已成功应用于智能制造、汽车装配、仓储物流、电力能源、3D人脸安全门锁等领域。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与行业的需求,在整个芯片制造流程中,硅钴科技将自己的重点放在了芯片的中间后端:也因此诞生了产品涵盖 UWB 定位模组和算法引擎,以及3D人脸人工智能识别智能门锁等应用。

其中UWB定位技术是硅钴科技的技术核心。

精准实时定位系统就是以UWB定位技术为基准,由硬件(基站、标签),定位引擎软件构成,为企业级用户提供高精准位置服务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聚焦工业制造、电力、化工、地下空间建设、物流仓储、展览展示等领域,通过对人员、车辆、物资实时定位的位置分析,在安全管理和效率提升方面为用户创造价值。

而硅钴科技的UWB定位技术已经得到了以下广泛的应用:

智慧展厅

将时空大数据理念引入展厅/展会的体验数据采集中,3D人脸智能算法把参观者识别结合UWB精准定位,展厅/展馆参观热力图,实时定位并无延时地将其位置信息显示在场馆管控中心,实现人员实时监管与智能调度。


智慧生活

UWB技术与3D AI视觉识别技术相结合,通过3D AI智能门锁,文件传输,视频同屏,物件追踪,钥匙门禁等功能,实现智慧生活新发展。


电力能源

能源化工行业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安全问题一直是无法回避的问题。通过实时位置信息、巡检路线规划、轨迹回放、电子围栏、sos告警、人员数量统计等功能,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效率


仓储物流

UWB定位产品与仓储物流管理有机结合,可实现精准定位,轨迹回放,托盘绑定,货物清仓等功能。有效提升运输效率,节约时间成本。


智能制造

实现对工厂内的人、物、料等的精确定位、无缝追踪、智能调配与高效协同,大幅提升工厂的精益生产及精细化管理水平。


智能汽车

UWB定位作为一种观测手段辅助激光雷达评估行驶过程中位置和姿态,具有现场实际应用的可行性,也可用于无人驾驶无卫星信号场景的开发验证。


智慧城市

面向机场车站、数据中心、体育馆、博物馆、会展中心等众多细分场景,以位置大数据驱动城市精细化和实时动态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质量。


相信在未来,随着室内定位技术的不断发展,硅钴科技也将继续深化定位新技术,融合室内外空间实现无缝定位,解决未知环境中的定位问题,形成一系列的室内定位建设与开发标准与规范,满足各行业不同层次的应用需求。

同时也将致力于推动定位技术的实际应用,实现定位技术的有效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