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推软件定义技术及产业发展 专门成立推进委员会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启动会暨学术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最新成立启动的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是专门面向全国各行业从事软件定义相关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开放平台,旨在加快推动中国软件定义技术发展并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
来自中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学术团体和企业界的软件定义领域相关代表300多人相聚启动会暨学术论坛,围绕软件定义技术创新以及助力中国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学术论坛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以当前软件定义技术产业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共同探讨软件定义与产业结合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代表围绕“软件定义:内涵、外延及挑战”话题展开思想碰撞,为软件定义技术、产业和生态的未来发展提供新思维和新视野。
中国官方当天在启动会暨学术论坛上公布信息称,2018年,中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规模以上企业数量3.78万家。但是,中国的软件产业也存在产业本身既不大也不强、国家投入不足、产用脱节、生态薄弱、人才短缺等问题。下一步,中国将完善产业政策体系,实施关键软件技术的重大工程,推动应用普及、优化产业环境,抓住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将软件产业做大做强,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的成立和启动也为此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启动会暨学术论坛顺利举办,为软件定义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提供了交流平台,将加强中国软件定义领域产学研用合作,加快建立“软件定义”产业生态,并为助力中国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提供新思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