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代码编织未来,凭技能成就高薪——软件技术专业了解一下!

一、就业前景:
随着4G技术普及和5G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对软件开发人才需求旺盛,软件工程人才供不应求。
1、IT行业急需大量软件开发人才。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国内信息产业的发展,IT产业对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技术人员需求旺盛。中华英才网发布的最新就业指数调查显示,从全国行业职位整体分布来看,计算机、信息服务行业以近20%份额占据着招聘热点行业首席。
2、软件服务外包行业对软件开发人才需求激增。随着世界产业转移的加速,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将大量的软件开发业务转移到中国、印度等国家。据统计,目前全球软件外包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我国软件服务外包产业总收入在未来三年将达260多亿美元,随之而来的是对软件服务外包人才的巨大需求,未来5年,国内服务外包产业人才需求量至少要达到100万。目前软件外包从业人员的薪资水平普遍高于一般软件开发人员,就业前景广阔。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软件理论知识,掌握至少一种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具有较强编程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专业人才。毕业后可在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开发的需求分析、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三、主干课程:
HTML5静态网页制作、JAVA程序设计、JAVA高级开发、JSP程序设计、JAVA开发实训、Android开发基础、JQuery、Android高级开发、ASP.NET程序设计、ASP.NET开发实训、数据库原理、SQLServer等。

四、师资队伍:
软件工程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5名,教师中具有教授1名,副教授(含高工)11名,副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共12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8%;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15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0%,“双师型”教师12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8%。

五、实训条件:
目前与本专业相关的校内实训基地有:计算机网络实训中心、计算机软件实训中心、河北圣兰艾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同时,计算机学院与北京博彦科技集团北方新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通信建设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六、就业岗位
1、软件开发岗位:职位有Java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薪金在5000-20000元,在企业负责软件项目开发,进行详细设计、程序代码编写、软件文档编写的工作。
2、前端开发岗位:职位有WEB前端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在企业负责项目的前端等工作。
3、软件支持/维护岗位:职位有网站维护、网站编辑、运维工程师,能够在IT企业从事软件售后服务,软件运行环境搭建、根据相关业务进行数据提取、进行简单的网站模块的更新修改等工作。
4、软件测试:职位有软件测试员,应用软件(包括手机程序)的调试、运行、测试、维护及质量管理等技术岗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