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国专家齐聚2019GIS软件技术大会超图联手华为阿里推新品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郭超凯)2019 GIS软件技术大会在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法国、德国、韩国、南非、巴西、荷兰等50个国家专家代表出席大会。会上,超图集团联合华为、阿里巴巴发布多款新品,为GIS(地理信息技术)行业赋能。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拥有巨大潜力和空间必将激发地理信息产业新的生命力。

2019 GIS软件技术大会在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行,超图集团和阿里巴巴在会上联合发布产品。
会上,超图集团正式发布全面融入人工智能(AI)技术的新产品——SuperMap GIS 10i,创新并构建了GIS基础软件“BitCC”五大技术体系,即大数据GIS、人工智能GIS、新型三维GIS、云原生GIS和跨平台GIS,为各行业信息化赋能更强大的地理智慧。
此外,超图集团还与华为、阿里巴巴联合发布多款产品。其中,超图集团和华为发布SuperMap GIS基础软件与华为沃土数字平台集成、SuperMap GIS与华为高斯数据库、欧拉操作系统、鲲鹏CPU等产品。SuperMap GIS将助力华为沃土数字平台,共同构建数字中国底座。

2019 GIS软件技术大会在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行,超图集团和华为在会上联合发布产品。供图
超图集团表示,超图和华为是各自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广泛的合作落地,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超图和华为的合作,将给双方的用户和生态圈带来更大的价值。
超图软件SuperMap GIS与阿里巴巴新一代自研数据库POLARDB深度对接融合,完成兼容性认证,构建自治、弹性、高可用的云原生时空管理平台联合解决方案,推出业界首个“云原生数据库+云原生GIS”全国产化平台。基于该平台,双方合作研发了“数字星球引擎”,并将联合运营。
大会同期举办多个主题展览活动。超图集团展示了在大数据GIS、人工智能GIS、新型三维GIS、云原生GIS和跨平台GIS的技术进展,吸引与会嘉宾驻足交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大疆创新、吉欧系统、大势智慧、航天世景等数近30家单位参加了生态伙伴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