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创业整整十年,发明出一项特有技术,专利受到95国保护

插座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日用品,在大家的认知中,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防水,否则会引发安全事故。但一名四川小伙周刚创业整整十年,发明出一项特有的绝缘连电技术,研发出一款不怕水的插座。在水中可以自由拔、插插座和插头,不但不会触电,还可以成功通电,目前这个技术的专利已经受到95国的保护。

2012年,绝缘连电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认可,周刚陆陆续续也拿到了美国、澳洲等多国的专利授权,在协定中共受到95个国家的保护。目前已经投入量产中,也获得了多国知名企业的订单。


周刚是一名85后青年创业人才,成立阿尔刚雷公司后,便发明出了绝缘连电技术,不怕水的插座成功问世。这一技术解决了普通插座漏电、短路等常见问题,既可以在水中绝缘,也可以正常通电。这款不怕水的插座,外形上看和普通的插座没有明显的区别,均为三孔插座。主要不同之处是在材料方面,绝缘连电插座外壳是采用的阻燃PC塑料,三孔旁有一个提示灯,通电的时候会自动亮起。


试验是如何进行的?

在试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先将灯泡插头插入绝缘连电插座中,成功通电后,会将插座和灯泡一起放入装有水的缸中。放入水中后的提示灯依然是亮着的,随后工作人员开始拔插头,灯会灭,然后会重新在水中将插头插上,提示灯和灯泡同时亮起。要知道,在这个实验过程中,操作的工作人员是没有穿戴任何绝缘装备的,说明在水中,该款插座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而且不会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除了在水中进行试验,工作人员还安排了另一个模拟场所,在浴室中使用。试验过程中,将热水器的插头插入绝缘连电插座,随后操作人员会将淋浴喷头取下,对着绝缘连电插座喷热水。过程中,热水器和插座并未受到热水影响,都在正常工作中。


要知道,如果换做是传统的插座,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漏电、触电等大事故。这也是很多家庭在使用插座过程中,要提高安全警惕,生怕接触到水源的原因,尤其是浴室或者是家中的淋浴间,是万万不能在有水源的地方装有插座的。自从电进入人类生活后,我国每年触电伤亡的人数就普遍较高,大部分都是由于接触到水源,发生漏电和触电,相信大家平时在新闻报道中也经常可以看到类似消息。


而阿尔刚雷绝缘连电插座刚好是避免了这个危害,等到未来普及市场,可以很大程度减少触电的伤亡事件,发明人周刚在这方面是立了大功劳了。据悉,周刚本人在小时候,曾遭遇过触电,趁大人不注意私自触碰了抽水机设备,当时就被电晕。自那时开始,周刚就对电的安全充满了好奇,他开始迫切寻找更为安全的方式。在初中时,周刚就跟着舅舅去电力大学图书馆进行了学习。


之后,可能是因为天分和后期累积的经验结合,他发明了首个专利,烟花自动远程控制,可以减少烟花爆炸,给人体带去的危害。而周刚发明的首个防水产品是类似于对讲机,在游泳时也可以正常使用,不需要进行密封。而发明该产品的过程中,周刚是发现了一种绝缘连点理论,这也是他创业后,成功研发出绝缘连电插座的重要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