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向锦富技术发出关注函

2022年3月25日,深交所向锦富技术(SZ 300128,收盘价:3.47元)发出关注函:2022 年 3 月 19 日,你公司披露的《关于签署以资抵债相关协议的公告》显示,你公司于 2022 年 1 月 10 日与前实际控制人富国平、上海熠晶贸易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交易对方)签署《和解协议》,将
其合计持有的新余熠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余熠兆)100%股权转让给你公司,用于履行其因深圳算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算云)未能履行对你公司收购北京算云联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算云)15%股权的回购承诺而承担的连带保证担保责任(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新余熠兆的 100%股权价值为 4,105.92万元,但其净资产为-9,305.30 万元。

针对“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余熠兆总资产为3397.37万元、总负债约为1.27亿元,其中其因与富国平经营性往来形成债务余额约为1.27亿元。根据《和解协议》约定,新余熠兆及交易对方承诺,自抵债资产转让给公司及指定第三方所需的全部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成之日起,交易对方无条件地放弃其对新余熠兆享有的一切债权及/或任何其他权利。如有任何第三方因新余熠兆在本协议生效之前的债务导致其债权人向新余熠兆主张债权而导致公司损失的,公司有权就该部分损失向交易对方主张相应的法律责任。”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交易完成后,新余熠兆成为你公司全资子公司。请补充说明新余熠兆作出相关承诺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具备法律效力,其与交易对方的承诺如何划分责任,如何保证交易对方无条件放弃相关债权及/或任何其他权利。”等要求。

2021年1至12月份,锦富技术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光学光电子元器件制造占比55.8%,计算机和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比33.71%,通用设备制造占比1.63%,太阳能光伏占比0.59%,汽车等零配件制造占比0.06%。

锦富技术的董事长是顾清,男,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方永刚,男,学历背景为本科。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锦富技术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锦富技术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