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一步掌握创新技术 石头科技努力创造更多用户价值

纵观当下,扫地机器人市场发展仍处于技术进步的上升周期,科研优势与专利壁垒仍是各大扫地机器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在面向全球不见硝烟的竞争中,石头科技先人一步掌握创新技术,成功把握更多市场话语权,拿到进阶决胜局的门票。

持续性的研发投入是增强精品化研发能力,促使创新产品延续输出的重要前提。石头科技认为,产品是企业核心竞争力,能真正解决用户的问题,就能给用户提供价值,相应的也能获得更多红利,公司能取得好成绩,也是因为给用户带来足够的价值。石头科技董事长昌敬在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也称:“石头科技考虑的是如何能够不去竞争、不去参与内卷,想办法去创新、创造更多用户价值,做到一直’领先半步‘”。

 

 

 

研发投入方面,石头科技始终坚守科创属性、积极招培人才、投入研发,努力为用户带来普惠性利益。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石头科技研发投入2.26亿元,同比增长13.74%,占总营收比达到7.74%。截至6月30日,石头科技已累计申请知识产权2851个,获批1371个。

在人才团队建设方面,自2020年上市以来,石头科技的统筹运营能力不断提升,组建了一支在战略发展、产品研发、财务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具备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清晰的管理思路,为把公司建设成为一家技术领先、管理科学、流程优化、效率显著的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报告期内,石头科技成功布局产品研发中心、光电研究院、AI人工智能研究院、机电研究院等高端研发基地,研发人员数量达到477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例54.08%。上半年,石头科技人均创利达到69.90万元。

研发投入和技术人员储备奠定了石头科技的创新基因。同时,通过持续的高额研发费用投入和人才团队建设,石头科技的技术护城河得以拓宽,市场竞争壁垒增高增厚,由此也带来石头科技盈利能力的持续边际突破。